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大要闻

校领导参加支部共建耕读种植活动

时间:2024-04-11 19:52:47 来源:园艺学院  阅读:

微信图片_20240410162233jpg

活动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侯娟 张毅博)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4月9日,园艺学院蔬菜系教工党支部和附属中学第三教工党支部联合举办“‘园’艺进校园 ,‘蔬’香伴成长”支部共建耕读种植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游舸出席活动。园艺学院、附属中学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游舸为共建耕读教育基地揭牌。两支部签订了共建协议。

本次活动围绕种植劳动教育和农业科普教育两个方面开展。种植劳动教育中,园艺学院教师党员和青马班学生带领附中小学部学生进行蔬菜栽培,分别以露地栽培、箱体栽培和无土栽培多种方式种植了辣椒、番茄、黄瓜和空心菜等各类蔬菜。同时还以“多姿多彩的蔬菜”为题,现场给小学生们进行了科普教育,深入讲解了蔬菜的种类、分类及营养价值,并就“如何在家里进行蔬菜盆栽”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探讨。

此次支部共建耕读种植活动,是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涉农高校耕读教育工作,传承耕读文化,弘扬劳动精神的生动实践。活动加深了小学生们对蔬菜的了解,宣传了“耕种不易”“节约粮食”和“营养膳食”等理念,弘扬了中华传统的优秀农耕文化。


编辑/黄璞 杨钰晨 审核/毛会坡 签发/周红飞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