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欢迎你!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农大要闻

河南农业大学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暨第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时间:2024-03-26 21:24:35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

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暨第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李成伟主持开幕式并作会议总结讲话

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张学勇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何松林作《工会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游舸主持大会第二次会议

副校长杨喜田作《校长工作报告》

本网讯(记者 黄璞)聚力攻坚争一流,踔厉奋发向未来。3月26日,学校召开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暨第十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张学勇,校党委书记李成伟,校党委副书记何松林、游舸,副校长杨喜田、郭战伟、刘晓永、赵鹏,学术副校长王道文、汤继华出席会议。离退休校领导、民主党派负责人等特邀代表和省特聘教授、高层次人才代表等列席代表参加大会。李成伟主持开幕式。

张学勇代表河南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河南农业大学各项事业和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就新时代工会工作,张学勇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旗帜鲜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二是持之以恒地动员职工建功立业。三是一心一意做好职工维权服务工作。四是与时俱进深化自身建设。

杨喜田代表学校作《校长工作报告》。报告从党建引领促发展、高位谋划启新程、学科人才攀高峰、立德树人显成效、科技创新添新绩、社会服务有作为、国际合作结硕果、文化传承有创新、育人环境再优化、民生保障更有效等十个方面系统回顾了我校2023年行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

报告指出,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创新是核心要素,基础和先导靠教育。当前学校事业发展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正处于弯道赶超、换道领跑的关键节点。一要准确把握历史机遇,增强观大势的能力。二要精准聚焦奋斗目标,增强谋大事的能力。三要准确把握好时度效,增强抓落实的能力。围绕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奋斗目标,坚持“一目标、两路径、双核N区”办学思路,坚持“党建引领、四轮驱动”发展理念,激发结构性改革内生动力,深化内涵、特色、融合发展,以高水平、前瞻性的学科专业布局、人才培育、科研攻关、成果转化和国际合作为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和强国建设贡献农大力量。

报告对学校2024年整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在校党委、行政工作要点基础上,2024年我校十大重点工作为: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全力抓好“双一流”创建。四是强力推动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融合发展。五是持续优化人才队伍建设。六是强化科技创新质效提升。七是着力提升社会服务水平。八是深化拓展国际合作交流。九是着力改善办学育人条件。十是强化管理服务能力提升。

何松林作《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强化党建政治引领;积极发挥工会参与职能,学校民主政治建设稳步推进;充分发挥工会的教育职能,积极推进“三全育人”;正确发挥工会维护职能,坚持为教职工办实事;积极发挥工会建设职能,扎实推进和谐校园建设等六个方面对学校工会2023年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

报告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实现校党委提出的争创“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工会肩负着光荣使命。下一步,工会也将持续完善教代会制度,努力在推进学校民主政治建设中有新举措。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在推进“三全育人”中有新成效。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努力在构建和谐校园上有新进展。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努力在校园文化建设上有新突破。进一步加强女工工作,努力在实施“两个工程”上有新业绩。进一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努力在服务教职工水平上有新提高。在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奋勇争先建新功,对标一流创佳绩,用心用情做好工会工作,为我校加快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关于2023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2024年财务预算(草案)的报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关于2023年工会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2024年工会财务预算(草案)的报告》以书面形式提交大会审议。

大会期间,与会代表分为11个代表团,对各项报告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会议各项报告实事求是、思路清晰、任务明确、切实可行,对推进学校快速发展、争创一流具有重要意义。讨论中,各位代表还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大家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民主决策的主人翁意识,彰显了强烈的爱校荣校情怀和干事创业担当。

下午,河南农业大学第七届五次教代会暨十一届五次工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校长工作报告决议》《关于工会工作报告决议》《关于2023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2024年财务预算(草案)的报告决议》《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决议》《关于2023年工会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及2024年工会财务预算(草案)的报告决议》。

李成伟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大会是在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聚焦省委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第一战略以及农业强省战略谋划,向着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目标团结奋斗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位代表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履行职责,充分体现了大家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民主决策的主人翁意识,彰显了强烈的爱校荣校情怀和干事创业担当。通过今天的会议,全校上下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凝聚了智慧力量、提振了发展信心。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校也将进一步进行深入调研、分析,结合实际吸纳使用,并通过项目化、清单化的方式拿出具体举措,推动落地落实。

围绕进一步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这次大会精神,保障2024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李成伟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准确把握形势任务,牢固树立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农业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态、新思维,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双一流”创建的新动态新变化,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当前学校改革发展的新谋划新部署。统一思想、上下同欲,让改革发展的理念和举措深入人心,汇聚共同奋斗的不竭动力。

二是不断提升能力本领,有效激发改革发展的动力和定力。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坚持改革驱动和创新驱动,激发活力;坚持宣传发动和层层动员,汇聚合力。锚定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奋斗目标,对标对表“双一流”创建核心指标要求,通过改革创新性地解决问题,走出特色发展之路,凝聚人心、鼓舞斗志、最大限度地团结凝聚广大教职工,持续营造和谐发展良好氛围。

三是切实强化党建引领,有力加强改革发展的组织和领导。要提升站位,统一认识,夯实改革发展的思想基础。始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为主线,推动党建工作与改革发展融会贯通;要压实责任,提升质效,增强改革发展的系统意识。强化协同,提升效率意识,提升智慧校园建设水平,建立健全制度体系,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要正风肃纪,营造环境,强化改革发展的纪律保障。加强思想教育,强化作风建设,引导广大师生端正态度,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马上办、抓落实的自觉,切实形成“我愿干、我要干”的浓厚氛围,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走在前、作表率,弘扬我们农大人讲大局、埋头干、肯奉献的优良传统,讲好一代代农大人不懈奋斗的故事。

大会号召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坚持目标自信,做到行动自觉,昂扬斗志,凝心聚力,实干笃行,久久为功,为早日实现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随后召开的河南农业大学第十一届工会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选举何松林同志为河南农业大学工会委员会主席。

分代表团讨论现场


编辑/黄璞 杨钰晨

摄像/杨艺辰 李洪振 裴辉 孙慧敏 黄璞 杨钰晨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点击排行